山窗初曙,透纸黎光。
42

【松良】一往

注定的BE


不喜欢的不要点啊


第一次尝试知乎体


一个脑洞

 




以下正文↓↓↓↓↓



 

问:参加我暗恋对象的婚礼是什么体验?

 

匿名回答:

 

谢邀,人在婚礼,刚打开知乎。

 

怎么说呢?一半一半吧,又开心又难过的感觉。

 

害,这不白说嘛。正常人都该是这种感觉吧。

 

喝点酒就开始瞎鸡儿回忆,不过也总该回忆回忆这段我单方面无疾而终的所谓爱恋吧。

 

那时候也是年少无知,就是太年轻,情窦初开,身边也没什么直溜黄瓜,就这么眼瞎地看上了他。

 

说说初见吧,还真是没什么所谓罗曼蒂克的情节,就是单位安排宿舍,我俩恰巧被安排在了一块儿。我把东西往屋里搬的时候,他一手拖着一个棕不拉几的行李箱,一手推着个买超能洗衣粉送的小推车,一路跌跌撞撞地往我这边来,还挂了一个大包在肩膀上,狼狈得很。

 

他那个性子,就这样也没敲门让我给他开门啊。这倒是现在才回想起来的细节呢。

 

我们两个一开始还都不是能对不熟悉的人畅所欲言的性格,收拾的时候还真挺沉默的,偶尔重的东西搬起再放下的声音从隔壁传来,还能吓对方一跳的那种。但是肯定还是要往公共区域放东西的嘛,把房间里收拾好之后,我正往卫生间去,一抬眼就看见那傻子傻乎乎的脸上全是傻乎乎的笑,不光是嘴角翘到天边、能看到猩红的牙龈的那种傻样,是脸上每一条褶皱里面都游弋着一条傻兮兮又快乐无比的傻鱼,还在扑腾扑腾地溅起欢乐的水泡泡。

 

现在想来,那傻子可能有点类似于牙周炎的毛病,牙龈红肿到反光。

 

然后呢,怎么说呢,借鉴点当代流行文学吧,心,就这么漏跳了一拍。

 

对一个傻笑的傻子心动,我还真他娘的是个傻子。

 

不由自主地,我就尴尬地拿着家里老母亲贪便宜买的整箱威猛先生中非要我带着来宿舍的一瓶,也不往卫生间去了,就尴尬地站在房门口,尴尬地同他聊一些尴尬的话题。

 

有时候他会走开一段距离去放东西,就用他那浑厚的嗓子大喊“什么?”

 

诸如这样:

 

“干嘛要来北京啊?”

“什么?”

“来~北京~干嘛?”

“哦,啊,看我搭档,他哪儿我哪儿。”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时至如今只记得这段。或者说,那么多没什么营养的瞎扯淡中,我还能记得这一段。

 

(二更,感谢评论区解惑。啊,这就是吃醋吗?我那么早就开始吃醋了吗?汗。)

 

其实真的很平淡如水啊,难道真的如当代爱情小说中的普遍场景设置一样,最绚丽的就是初见了嘛。但就这鬼初见,纯粹是我见识浅短,感情经历实在过于浅薄。

 

说起来之后的日子腻味一点概括起来就是日久生情吧。说起来也是我性格问题,偏安一隅,贪于安逸,谁不喜欢那种每天和对方絮絮叨叨一些根本没有意义的事情,虚无缥缈到我现在回想不起来其中任何一个话题,却又实实在在的自得其乐的感觉呢?

 

最喜欢会心一笑,喜悦溢于言表也不必言表的感觉了。

 

再者,他真的很会做饭啊。

 

记得有一次工作间隙看见他在一个做菜APP上瞎浏览一些花花绿绿的东西,还以为是他一时消遣,没想到第二天的餐桌上就真的有了新菜品。

 

虽然我这个人性子老气,安于平淡如水,但是谁不喜欢平平淡淡中夹杂的小小惊喜感呢?素色流光,这高级词汇我也第一次用,大概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

 

我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自己有了那点萌动的小心思,完全不知道,只是单纯地喜欢和他两个人待在一起的氛围。就觉得他在的时候空气都泛着喜悦感,轻快感。即使他的存在通常在挤压空气。(是的,他目前,挺胖的。)

 

直到他开始恋爱。

 

单身公寓里浓重的单身汉气氛瞬间就少了一半。另一半是爱情的酸臭。

 

这份爱情不属于我。

 

我就发现参与到他和女朋友才能共享的喜悦感之中,我无法做一个冷静的旁观者,更加没有办法替他高兴。

 

其实一开始我是挺奇怪于这种酸不拉几的情绪的滋生的。甚至于一度带着探究重新审视自己。平淡了二十多年的情绪生成,竟然现在这么丰富多彩了吗?

 

想想当时开玩笑说的那一句“诶唷,养的猪会出去拱白菜了”。

 

还怪好笑的啊。

 

那次他晚上本来说好了一块出去吃饭,结果半路放我鸽子去陪女朋友。

 

我冷落了他快一个礼拜,也不知道神经大条的他究竟有没有发现我的冷淡。说起来那段时间他挺忙的,呵呵,忙着谈情说爱。

 

咨询了心里专家,询问了各位知友,总结得出这是陷入了爱情的陷阱。

 

我刚刚非常有挫败感地承认了自己的少年情愫,那傻子就要结婚了,宿舍变婚房。真快,再次感叹姑娘瞎眼了!

 

然后,我搬出来。

然后,我过几天回去拿落下的东西之后,看见自己以前房间窗户上大红囍字,张狂热烈,散着喜气。

然后,我来到了这样一个每一次推杯换盏之间都洋溢着浓浓喜悦的场合,怀着的,是绝对的祝福。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不不不,是我,不是我们。

 

能许一杯酒,化这一腔情。

遥遥地隔着人群,我对着主桌上面色红润的他敬了一杯。

 

我的挚友,你一定要幸福!

 

 

(二更)

我寻思这回答里面也没有什么过于愤愤不平的意思吧,各位评论区的键盘侠们能消停消停不?

谢谢各位祝福啊,我相信我也会找到自己的幸福的,你们也会的啊。








写在后面:

又是备忘录里写了二三百个字就匆匆废掉的脑洞

近来拾掇起来练笔练笔

红心/蓝手/评论      鼓励一下啊


评论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氯氮平- | Powered by LOFTER